学校识别,GRID和google 自定义搜索(custom search engine) api

由于研究工作需要(城市以及学校之间的学术支撑和利用关系、作者姓名识别),需要对文章的作者单位做一个识别。

目前,已经有Grid.ac(https://www.grid.ac/)做了这样的工作,并且提供编码以后的全数据下载

我们也对Grid给出来的结果做了初步测试,结果很不错。不过大约有10%需要人工干预,或者至少人工确认一下。在这个10%之中,通过wikipedia或者google搜索,可以发现,大约有40%左右还是正确的,剩下的就需要从wikipedia或者google搜索来获取数据了。

其中,https://www.google.com/cse/ 提供了用户自定义搜索(针对某个网站+全网)的API。

对于需要人工确认的学校名称、地址,除了调用wikipedia数据(data dump 或者 api)之外,还可以用这个google 自定义搜索(custom search engine) api来实现。例如,这是一个以wikipedia和系统科学人为特定网站设定的(同时也包含了全网的结果的)自定义搜索:https://cse.google.com/cse?cx=003079937312448303458:6csbgejecua

甚至,google还允许你用JSON API的方式来格式化获取搜索结果,而不仅仅是网页形式。不过,这个JSON API的方式每天的上线是1万次,并且不能全网搜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