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报告

说明:由于大家手上的想法和项目都太多了,都放在各自的脑袋里面不利于相互交流启发促进。另一方面,团队成员的贡献也需要记录下来,都记在脑子里面容易把自己放大。

每一个格子里面提供一个大概能够看得懂的描述,更多的细节请发博客然后把链接放到这里。如果有需要避开搜索引擎的内容,请用加密pdf。密码用本组通用密码。

这是 Markdown1 格式的纯人工版本的进展汇报系统。将来结合github可以做一个自动的。

名称 问题和方法 团队(分工、贡献) 进展和结果 更新时间
IO Analysis on Cities 利用投入产出分析方法分析城市国家之间的科学研究的相互关系和重要性 Hao-Chuan Cui,Z. Shen;et al, 项目设计 正在完成地址单位识别(正在通过网页爬虫将各个大学的地址数据库建立起来,已经基本构建了country-region的框架), 项目进展 Z. Shen (16 Jun 2016)
IO analysis in Food-web 利用投入产出分析寻找食物链系统中的关键节点 Lei Qin,Z. Shen;et al, 项目设计 正在构建bayesian种群模型, 项目进展 Z. Shen (16 Jun 2016)
Target-IO on APS 目标外界投入产出分析衡量科学领域重要性 Lei Qin,Z. Shen for detail on going Z. Shen (16 Jun 2016)
Comparison of IO analysis 开放系统和封闭系统投入产出分析对比 Z. Shen,Jiansuo Pei;et al项目设计 paper in preparation Z. Shen (17 Jun 2016)
IO of countries and fields 投入产出分析用过国家在学科的影响力的对比 Z. Shen, L. Yang;et al项目设计 间接效益的度量已经发现(Z.S.),正在等待新的按照JCR口径统计的数据 J. Wu (17 Jun 2016)
Diversity of papers 在作者、文章、概念三层网络上考虑文章多样性的度量 Q. Zhuang, J., Wu et al,项目设计 已经构建好概念网络,完成基于文章主题的计算,正在完整基于参考文献和作者主题的计算, 项目进展 J. Wu (17 Jun 2016)

  1. Markdown语法可以看看 这里 或者 这里
    公式,在系统科学人上,采用这样的形式:\(e^{-\beta H}\),或者这样的形式,
    $$\rho = \frac{1}{Z}e^{-\beta H},$$
    或者这样
    \begin{align}
    Z = tr\left(e^{-\beta H}\right).
    \end{align}
    中英文排版习惯(实际上是为了给自然语言中加入一点点结构)见 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