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闪这个人的小结

核心能力:认识问题深刻;思考广泛没有约束;看文献整理文献提炼问题的能力超常;技术上对于矩阵和矢量,还有Monte Carlo模拟,Green函数,Fokker-Planck方程已经内生化,基本上不需要思考就能拿起来用;思想上对于真正的学术研究有追求。

主要问题:泛学术化——做事情的方式和研究工作一样直接、一针见血或者企图一针见血,甚至日常交往也用Socrates(苏格拉底)诘问法;对人心的理解比较幼稚——认为是好的东西就能够得到推广,尽力帮助别人别人就会感激从而也获得别人的帮助,乃至更多的人获得帮助。不过最近有提高。

其实,对于这些主要问题也不是不知道,以前总认为,做学问的人,就算有这些问题,又怎样呢,反正很多其他的事情可以不去处理的,或者别人会帮这个做学问的人处理好的。现在渐渐地发现,其实,人和江湖是分不开的。为自己的成长感到伤心。不过,也许,这种伤心就是成长的一部分。

《吴金闪这个人的小结》有一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