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病历、搜索记录告诉我们混合药物的副作用

Ted Talk Russ Altman: What really happens when you mix medications?

Data-Driven Prediction of Drug Effects and Interactions

Learning the Structure of Biomedical Relationships from Unstructured Text

在这个工作中,作者依靠机器学习算法,在FDA严重药物反映报告、电子病历、搜索记录这些数据的基础上,提出来两种药物混合起来可能具有单一药物没有的作用(副作用),而且药物副作用的研究可以参考搜索记录。

从这个工作看出来,第一,数据研究确实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好思路。第二,问题好不好最重要。第三,交叉耦合效益,无论在什么问题上,都很有意义。我们广义投入产出的两部门hem也可以做类似研究。单个都不重要,合起来才重要,必然表示一种隐含的相互作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