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学生的风格

1、我对学生的课业和研究工作,研究品味方面要求比较高。
2、时间上也要求学生比较投入。
3、在研究内容的选择方面,我给学生比较大的自由。可以慢慢地从我想做的东西里头选择,也可以自己想然后通过与我讨论并得到认可以后拿来做。
4、我会尽量地从idea、实现技术、研究所需知识基础、研究课题的背景和现状的调研等等各个方面给于帮助和指导。
5、我会非常严厉地批评学生,也会非常耐心地给学生从头讲解。
6、只要学生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比较细之地考虑过了自己的选择的结果(当然,我会帮你分析选择的可能后果),我一般都尊重学生的选择。

就算我在严厉批评学生的时候,除了知识积累或者技术实现甚至对这个项目的认可程度方面都差别,学生和我是平等的。学生可以和我争论,我不会伤心、生气。研究工作进展很小的阶段很正常,但是如果我不知道进展小的原因,不知道学生在针对这个情况做什么,就不正常了。我希望学生不要怕找我诉说困难,如果这都怕,要老师干什么?老师就是跟学生一起找到困难到底在什么地方,然后在能够帮忙的时候帮一下的人。在研究工作中起主导或者辅助作用我都愿意。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