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记录,关于决策的神经机制,实验与理论

这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领域。

决策,与博弈决策的行为学研究,进而讨论神经机理研究,是解决思维运动规律(这一除了物理学之外,最最重要的科学,目前还没有成为科学的领域)的希望所在。

非博弈决策中,确定性问题、风险、模糊决策,行为表现、神经活动的区域有所不同。那么,博弈决策和非博弈决策的不同呢?决策错误的人和正确的人之间的神经活动的不同呢?符合博弈论假设的理性人(如果通过行为分析找得到的话)和非理性人之间呢?

有很多很多的问题可以问,可以探讨。以后写更详细的。先关注。过两天,把看过的东西整理一下。

《思考记录,关于决策的神经机制,实验与理论》有2个想法

  1. 可以参考一下2009年的一本册子:Neuroeconomics:decision making and the brain edited by Glimcher, Paul W.; Camerer, Colin F. ;Feher, Ernst; Poldrack, Russell A.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