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整理与科普计划,研究工作

1、复杂网络回答具体科学的问题;What can the methodology of network analysis offer to concrete fields: a survey of direct applications
2、经济物理学的物理学与经济学,以及工程。研究必须回答前两者,在此基础上回答后面的问题;Physics and Economics of Econophysics
3、非平衡统计基本问题研究新进展;慢慢写,一边做一边写,初步的发在理工学报
4、博弈论理论与实践:Does game theory work, how to make it work under more general situation. 一边调研,一边整理。

1.1 汉字的研究
1.2 科学论文发表与科研项目立项与进展的网络研究
1.3 产品网络、化学反应网络

2.1 金融数据时间序列区间相关性研究
2.2 人群意见相关性实证与理论研究

3.1 BBGKY2
3.2 GFPE与Lindblad方程
3.3 大系统的BBGKY
3.4 BBGKY与tDMRG、NEGF的对比
3.5 GFPE与Redfield方程,解析解,三阶项的处理
3.6 BBGKY标准计算程序
3.7 GFPE标准计算程序
3.8 BBGKY、GFPE之于具体系统,具体现象(热导、电导)

4.1 控制实验
4.2 囚徒困境
4.3 Coordination Game
4.4 Centipede Game

5 量子博弈卖出去
6 量子力学经典问题卖出去
7 统计物理教学论文写完卖出去
8 社会学习的问题组织一下,交代出去

转述好像来自饶毅的话(大意):研究(生)的层次
第一个层次,别人的工作很好,都做了自己想做的了,没什么好干的。
第二个层次,个别细节还可以提高,有一些离散的点上可以挖挖坑。
第三个层次,很多人在做烂东西,很多方面可以做革命性的工作。
第四个层次,聪明人还是很多的,很多人也在思考革命性的东西。能不能做出来,谁先做出来,努力、才智、运气(灵感来的早晚,刺激的时机)都有关系。众里寻他千百度,为伊消得人憔悴,没准也能妙手而得之。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