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U论文模板字体问题

最近帮学生修改论文,由于需要多人同时做修改,因此,要么需要用git或者overleaf。但是,在overleaf以及在本地linux系统上,都不能通过编译。花了点时间折腾(其实11年的时候就折腾过一次,那个文件被我弄丢了),发现,主要问题就是bnuthesis.cls里面的三行字体代码:

\setmainfont{Times New Roman}
\setsansfont{Arial}
\setmonofont{Courier New}

解决方法是:要么注释掉这三行代码,要么在本地linux下安装微软核心字体文件。

安装微软核心字体文件的方法是(https://itsfoss.com/install-microsoft-fonts-ubuntu/):
sudo add-apt-repository multiverse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install ttf-mscorefonts-installer
sudo fc-cache -f -v
在overleaf上用的时候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注释掉这三行。

问题发生的原因:做这个模板的人用的应该是windows系统,确实也照顾了大部分用户的需求。但是,在linux下,我们有这些字体的很好的替代品。建议这个模板的制作者,加一个条件判断,或者直接用开源的字体或者已经包含在其附件字体文件中的字体来替代。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