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 latexdiff, diff-pdf和diffpdf

由于有的时候需要在不同的电脑上编辑latex文件,可能会由于偶尔没有保持同步产生版本冲突,也不一定会记得哪一个是最终版本。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对比latex或者产生的pdf文件来明确保持哪一个版本或者融合多个版本。为了这个目的,有几个工具,diff, latexdiff, diffpdf和diff-pdf。其中前者直接检验tex文件的文本差异,latexdiff也直接工作在tex文件上但是仅仅比较实际上看到的编译后文件的不同(通过调控参数,也可以直接比较文本),diffpdf和diff-pdf对比两个pdf文件找到不同。

不过在实际使用中,要注意,如果两个文件相差特别大,则比较出来的结果通常没有意义。更好的比较算法应该是识别出来最相似的对应模块以后,在这个基础上比较不同。这就需要修改这些diff的算法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