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工作整理

思想:间接联系,整体行为
工具:网络科学,广义的传播,投入产出、PageRank、传染病模型、其他间接指标及其描述能力

科学计量学:大方向——如何服务于研究者(文献内容标注、粗糙自动摘要、推荐、研究工作重要性、基础性文献选择、领域发展情况、科学家行为特征)和决策者管理者(科学技术整体性联动分析、重要领域的重要研究者和重要工作)。技术问题——领域标注、作者识别、文献整合。基本框架:所有的数据和问题都可以用多层网络来描述,分析计算技术就是给这个问题找一个网络上的算法。这个算法最好还能够体现间接联系,整体行为。

具体项目:

博弈:根本问题——能够描述博弈者行为的博弈理论长什么样。思路:往收益函数里面增加哪些项,智力因素或者其他因素如何进入,选择最优还是某种更优。

具体项目:

汉字学习和一般概念的学习:通过事物之间的联系来理解和学习,从个体的联系到整体的顺序,学习材料编撰,实验,检测算法。

具体项目: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