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学了点啥

  1. 语文:老师带我们复习了第三单元。
  2. 数学:猜数。例如:我心里想了一个数。怎样才能猜出来呢?方法是:你可以问,这个数乘以2再加20等于几?我回答:等于82。方程:\(2x+20=82\),两边减去\(20\)得到\(2x+20-20=82-20\),得到\(2x=62\),两边除以\(2\)得到\(2x \div 2 = 62\div 2\),得到\(x=31\)。所以,合起来就是,一定要通过各种保持等式两边仍然相等的计算来简化方程的左边,从而得到\(x\),这个时候方程右边,经过相同的前面的计算,所得到的数就是\(x\)的值。
  3. 解方程的时候要注意等号的左右两边做同样的操作(加减乘除),有\(x\)的那边需要把复杂的表达式变成只有一个\(x\)。列方程的时候,需要搞清楚每一步计算出来的是什么东西的什么(我爸爸的用词,指的是,例如“总的苹果”的“数量”,或者“剩下的苹果”的“总钱数”)。今天还发现在去掉或者加上括号的时候要小心,例如有一个减号在括号前面的时候需要考虑变符号,有一个乘法在括号前后的时候,需要把括号里面的每一样东西都做一下这个乘除法。
  4. 英语:听写5单元、做5单元的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